在潔森工坊,我們深知吸塵器清潔對於維持家庭衛生和吸塵器效能的重要性,更需要細心的保養和專業的清潔。

積聚在機器內部的塵埃和微粒不僅會影響吸塵器的效率,還可能成為健康隱患。因此,定期進行深度清潔就顯得尤為關鍵。

在潔森工坊,我們採用專業的清潔方法和工具,確保每個角落都能被徹底清潔,同時保護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受損壞。

我們的目標不僅是清潔您的吸塵器,更是為了延長其使用壽命,提供更高質量的清潔體驗。讓您的戴森吸塵器在潔森工坊的專業打理下,始終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

永和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業保障

我們的8大專業深度清潔工序

1.主機拆解清洗

在潔森工坊,我們認識到戴森吸塵器內部的清潔對於其性能至關重要。因此,我們首先從精細的主機拆解開始,這不僅可以揭示隱藏的灰塵和細微垃圾,還可以允許我們深入每個細縫進行徹底清潔。我們的技術專家利用專業工具,確保在清洗過程中既徹底又不損害機器的細微組件,為您的戴森吸塵器提供全新的生命。

2.刷頭拆解清洗

刷頭是直接接觸汙垢的重要部分,因此我們對其進行特別關注。在潔森工坊,每個刷頭都會被細心拆解並進行專業清洗,從而去除糾結的頭髮和深層的污垢。這一過程確保了刷頭的絲毫不損,並且在重新組裝後能夠以最佳狀態運作。

3.獨家洗劑淨泡

使用我們獨家配方的清洗劑,我們對戴森吸塵器的每一部分進行淨泡處理。這種特制的洗劑能夠深入材質的纖維,有效去除固執的污漬和異味,同時又保護您吸塵器的精緻材料不受侵蝕。

4.高壓水刀清洗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能夠有效地去除戴森吸塵器上的所有污垢和積垢。這種高效的清洗方法利用強大的水流穿透難以觸及的角落,從而確保每個部件都恢復到最佳的清潔狀態。

5.濾芯烘烤再生

濾芯是吸塵器中一個關鍵的部件,直接影響到空氣的質量和吸塵器的性能。在潔森工坊,我們將濾芯進行烘烤處理,這一過程不僅能夠去除所有的濕氣和殘留污垢,還能夠再生濾芯,使其恢復過濾效能。

6.零件專業殺菌

每一個從戴森吸塵器中拆出來的零件,在清潔後,都會經過專業的殺菌處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技術,確保每個部件不僅乾淨,而且衛生,為您的家庭提供一個更健康的環境。

7.全機亮光保養

保養不僅僅是清潔的問題,也是保持戴森吸塵器外觀如新的關鍵。潔森工坊的全機亮光保養服務確保您的吸塵器不僅內部潔淨,外觀也能煥然一新,光澤照人。

8.香氛淨化處理

作為我們服務的最後一步,我們將為您的戴森吸塵器進行香氛淨化處理。這不僅讓您的機器散發出清新的香氣,還能提升您每次打掃時的體驗,讓清潔變成一種享受。

經過潔森工坊清潔的前後對比

永和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業保障

想像一下,你的戴森吸塵器由灰塵覆蓋的過去,到經過潔森工坊專業清潔後,它宛如重生般光鮮亮麗。

這不僅是一次簡單的清洗,而是一場華麗的變身。清潔前,機器喘息著運作,吸力無力,聲音沉悶。塵杯內,纏繞的毛髮和積聚的灰塵是忽視保養的明證。

濾網上,堆積的細菌和過濾不佳的空氣質量,每一次使用都暗示著效能的減損。

然而,經過潔森工坊的專業之手,每一個細節都被精心照顧。拆解後的深層清潔讓隱藏的污垢無所遁形,高壓水刀徹底沖走了固執的污漬,濾芯經過烘烤再生,再次高效過濾。

零件殺菌後,如新的機械組件潔淨無暇,重組後的吸塵器運轉起來更加順暢,嗡嗡的運作聲比以往更加悅耳。

現在,當你開啟吸塵器,立即能感受到的不僅是強大的吸力,還有機器運作的輕盈和那股清新的香氛,為你的家居生活帶來了全新的活力。

全機亮光保養後,戴森吸塵器的外觀閃耀著新機的光芒。它不再是一臺簡單的家電,而是潔森工坊帶來的一份生活中的藝術品。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永和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業保障

永和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業保障

永和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業保障

清潔家電不僅是對家的照顧,也是對健康的投資。一臺未經清潔的吸塵器,一個滿是塵垢的吹風機,一臺塵埃沉積的掃地機,或一個過濾不佳的空氣清淨機,都可能成為影響家庭健康的隱患。

潔森工坊提供專業、全面的清潔服務,確保您的家用電器運作如新,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我們的專業團隊採用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為您的戴森吸塵器等家電提供深度清潔,不僅清除看得見的污垢,更消滅看不見的細菌與過敏原。

不要等到機器出現問題才行動,預防勝於治療。選擇潔森工坊,讓我們為您家中的每一件家電,從吸塵器到空氣清淨機,提供最專業的清潔維護,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立即聯繫我們,讓我們幫助您的家電重獲新生。

永和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業保障

永和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業保障

永和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吸塵器清潔的專業保障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嘉義dyson吸塵器換電池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三重戴森吸塵器按鈕壞掉維修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高雄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桃園dyson吸塵器換電池推薦

一個女孩子為什么要努力?  文/元夕槿  01  一個女孩子為什么要努力?  因為生活從不因為你是女生就憐香惜玉。  02  一個女孩子為什么要努力?  因為職場沒有性別,只有競爭,適者生存,不適者OUT。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市場助理,負責對競爭商家定期市調,然后匯總數據做成報告。  市調可不是個輕松的差事,簡單總結就是三點:  手持一疊調研表,輾轉奔走數條街;  問題剛出就被拒,一張笑臉換白眼;  各類數據未到手,人已提前累成狗。  那一年我剛畢業,面子薄又怕吃苦,市調了兩三次便心力交瘁。一想到這種又耗體力又不討好的活,安排給我一個女孩來做,就在心里就默默的把公司罵了八百遍。  我開始偷懶,數據能編造就編造,報告能敷衍就敷衍。有一天人事經理找到我,開門見山就建議我換一個工作,因為我的散漫懈怠,直接影響了整個部門的業績。  那是一場漫長又殘酷的談話,我開始羞愧的紅了臉,后來難過的紅了眼。  后來的我,在徘徊過幾次面試場提交過幾份離職單后,終于明白:性別不是拈輕怕重的理由。  人事經理有一句話我一直印象深刻,她說:職場不是育兒室,排排坐都有果子吃。  是的,你若不努力,同事冷落你,老板責備你,客戶嫌棄你,獎金遠離你,升職絕緣體是你,公司裁員首選你。  你得過且過從春天走來,你大概過不完冬天就要離開。  03  一個女孩子為什么要努力?  因為想要進入優質的圈子,就一定要有與之匹配的優秀,不要當交際花,你要做實力派。  認識一個在公關公司做企劃的姑娘,因為工作性質常常能接觸到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  由于工作需要留個號碼加個微信本就正常,可姑娘卻總是一副炫耀姿態,張口閉口就是認識了這個誰結交了那個他。有些人明明只有幾面之交,在她口中卻變成了親密好友,有時候海口夸得太大,我們都替她感到尷尬。  前幾個月姑娘公司周年慶典,需要聯系企業贊助,這個差事在同事看來簡直為她量身定做,畢竟那么多社會精英都是她口中的人生摯友。  一開始姑娘倒也信心十足,但很快就感到了深深的挫敗感,發信息沒人回應,打電話全是拒絕。完不成任務的她心急火燎,最終還是部門總監出面解決了問題。  姑娘有些困惑:一樣是邀請贊助商,為什么總監成了她就不行。她自認平日里的關系維護也沒少做,怎么到了關鍵時刻卻沒人搭理?  其實要解答這個問題只需要八個字:段位不同,資格不夠。  這個社會很功利,也很公平,處于同等的段位,才能平等的對話。  小角色和大咖從來都不是一國的,大多時候你以為的熟絡,不過是你一廂情愿的自High。  優質的圈子硬擠是擠不進去的,等到你足夠強大的時候,你自然有資本昂首挺胸的跨進去。  在那一天來臨之前,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斷的提升和充實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04  一個女孩子為什么要努力?  沒有經濟基礎支撐的孝心是無力的,你要做暖心小棉襖,你必須獨立能養老。  從小我被爸媽慣著寵著長大,在工作前幾乎沒吃過苦。  日子過得太舒服人就容易樂觀過頭,大學畢業那天,我信誓旦旦向爸媽承諾:以前你們養我,以后我養你們。  正所謂豪言壯語說太早,日后打臉啪啪啪。我的第一份工資除去房租水電,余額連生活基本開支都不夠,養自己已是無比艱難,養爸媽簡單天方夜譚。  那時我工作換來換去沒個穩定,日子過的真是一個大寫的凄涼:有班上入不敷出,沒班上徹底窮哭。  終于在一個為信用卡賬單愁得失眠的晚上,我撥通了家里的電話,正式從月光族過渡成啃老族。  回想我長達一年多的啃老生涯,真的是太不光彩。衣錦還鄉那是別人家的孩子,我連過年回家的機票都是爸媽出的。  我也是在那段時間,徹底想明白了一個道理:經濟不獨立的人是沒有資格談孝順兩個字的。  有人說孝敬父母,最好的愛就是陪伴。  這句話我只同意一半,我覺得除了陪伴,也要報答。  往更俗氣的方面說,精力和金錢,缺一不可。  05  一個女孩子為什么要努力?  因為婚姻是扶持不是扶貧,純粹的感情才能走得長久。  讀大學的時候認識一個同系的學姐,膚白腰細大長腿,每個角度都很美。  我跟她吃過三次飯,看她身邊的男伴也換了三個,雖然不同的面孔,對她都相同的殷勤。  宿舍樓下常常看到追求者們在花式告白,捧玫瑰擺蠟燭唱情歌彈吉他應有盡有。  最后學姐選了送的鉆戒最大的那個,結婚證領的比畢業證還早。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我窩在出租屋看著求職網站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候,學姐的生活日常就是這里逛逛那里買買,曬曬美食秀秀恩愛。  那時我真的好羨慕她,沒投出一份簡歷,就有了長期飯票。  可是嫁了有錢的老公,真的一輩子就不用奮斗了嗎?  當年不是,一輩子那么長變故那么多,建立在物質依附上的感情恰恰是最沒有物質保障的。  今年年初的時候學姐離婚了,由于老公炒股失敗虧損嚴重,窘迫的生活讓她落差太大。  只是恢復單身的她日子并不好過,想找份好工作因為沒經驗頻頻被拒,想再嫁有錢人想想就行,想太多就是想得美。  學姐有一段時間總感概遇人不淑,指望坐享其成最后反倒沒了指望,我倒是覺得一段寄生的婚姻一開始就就沒有勝算,能一起笑對暖陽暴雪的愛情才能走得更遠。  很喜歡《離婚律師》里關于女孩為何要努力的一段臺詞:  我努力的工作,為的就是有一天當站在我愛的人身邊,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手坦然擁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覺得自己高攀,他貧窮我們也不至于落魄。  都說女孩要嫁對人,這個對一定是性格合拍努力同步,而不是等人打賞不勞而獲。  06  一個女孩子為什么要努力?  為一份長久的事業,為一對操勞的父母,為一場純粹的感情,也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雖然未來總是未知,但只要你肯努力,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  作者簡介:元夕槿,是個路人甲,她的愿望是世界和平。簡書@元夕槿,微信@元夕槿 漂亮女孩,不是你不想要,而是你要不起 當窮養的男孩遇到富養的女孩,值得所有母親深思 一個農村女孩的獨白:上大學有什么用?分頁:123

失戀朋友圈文案 1.曾經一起牽手走過熱鬧的大街,如今就剩我一個人細數悲涼。 2.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 3.有一個人,教會你怎樣去愛了,但是,他卻不愛了。 4.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像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滴一滴凝成熱淚。 5.我們放下個性,放下原則,放下自由,只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 6.不聯系,是因為你的冷淡告訴我打擾到你了;不主動,是因為根本打動不了你。雖然我有一萬種想見你的理由,卻少了一種能見你的身份。你過你的生活就好,安靜的住在我心里就好。不打擾,是我愛你最后的方式。 7.結局和過程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貪婪。 8.你變了,我也變了,回不去的溫柔,淚水如泉涌,最熟悉的變得最令我心痛。 9.我為你放棄全部,你卻讓我輸得一敗涂地,回不去,又放不下。 10.我在大街上聞見你身上的味道,我愣了幾秒,鼻子有些酸,我回頭拼命找你,我再也不要錯過,你在哪里,起風了,你還不回來嗎。 11.時間會淡化一個人的記憶,卻永遠沒有辦法消磨一個人的悲痛。 12.他曾經把你帶入天堂,如今也把你推向了地獄,不是嗎? 13.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等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 14.你走之后,我得了一場大病,疼的我痛不欲生,后來我活過來了,卻忘記了自己。 15.有時候我可以看得很淡然、有時候我又執著得有些不堪。 16.最令人難過的是,我用整個青春和最好的愛卻教會了她如何去愛另一個人。 17.說忘記了,可心總在每個不經意地瞬間,想起一個人,一個畫面,心癮癮地作疼。 18.為你落下一滴淚,故事到最后總會落幕,我真心的付出卻不是你要的幸福。 失戀傷感的文案發朋友圈 1.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2.曾經的刻骨銘心,怎么就變成了現在的無關痛癢。 3.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4.是你先闖進我的生活,最后卻是我哭著求你別走。 5.當我流著淚向你說再見,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別,不敢看你的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6.有一天你能到我的心里去,你會看到那里全是你給的傷悲。 7.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縫補也會遭遇穿刺的痛。 8.我想做你的唯一,霸占你全部生命長度的唯一,到頭來卻只是奢望。 9.分手了就該老死不相往來,展露一絲思念都是賤;你走吧,不打擾是我最后的溫柔。 10.你走之后,我得了一場大病,疼的我痛不欲生,后來我活過來了,卻忘記了自己。 11.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12.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掉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們遺忘了。 13.再也找不到可以打擾你的理由了。 14.結局和過程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貪婪。 15.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16.這世上最累的事情,莫過于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碎了,還得自己動手把它粘上。 17.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即使你用盡全力也無法找回。 18.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一看就哭的失戀朋友圈文案 一、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怕是打擾。 二、結婚的時候也給我一張請帖吧,你開心的,難過的,溫柔的,生氣的樣子。我都看過,最后我就想看看,你終于不屬于我的樣子。 三、我也曾經試著,低聲下氣的去挽留一個人,但那句:你值得更好的。讓我覺得就像是癌癥晚期時,別人的一句:早日康復。除了徒曾傷感和諷刺之外,沒有任何用處。 四、你曾說過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現在我想問問你,是否只是童言無忌? 五、看感情多可笑啊,當初以為只是路人,沒想到變成親愛的,曾經以為很親愛的,原來也只是路人。 六、照片我沒刪,我只是加密了;東西我沒丟,我把它們裝進了那個大箱子里;而你,我也沒忘,我把你整理好,放進了這些情歌里。 七、我喜歡你就像唐僧去西天取經,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而唐僧取到了經,我沒娶到你。 八、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 九、原來,曾經親密無間的兩個人,會連路人都不如;原來,如此關心愛護的兩個人,也會徹底地失去聯系。 十、你搖搖頭,我擺擺手,余生我們分開走,再愛也不回頭。 十一、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十二、我能飲下烈酒,也能熬過沒有你的深秋。希望你一生沒有軟肋,不像我,別人一提到你,我就輸了。 十三、有人問我分手的時候疼嗎?我說,駐扎在心里的大樹連根拔起,你說疼嗎? 十四、后來我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不再表露難過,習慣了不再把心事訴說,也習慣了你不再愛我。 十五、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十六、陪你走完了這一段路,我也變成你路過的路,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十七、我給你肩膀讓你靠,我給你懷抱讓你抱。你要走沒關系,我的世界,隨時為你留著。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最后的溫柔。 十八、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得,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 十九、后來,除了夢以外的地方,我就沒見過你了。 二十、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夜未央、情已逝,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冰心:文學家的造就  文學家在人群里,好比朗耀的星辰,明麗的花草,神幻的圖畫,微妙的音樂。這空洞洞的世界,要他們來點綴,要他們來描寫。這干燥的空氣,要他們來調和。這機械的生活,要他們來慰藉。他們是人群的需要!  假如人群中不產生出若干的文學家,我們可以斷定我們的生活,是沒有趣味的。我們的感情,是不能融合的。我們的前途,是得不著光明的。然而人群中的確已產生出若干的文學家,零零落落的點綴在古今中外的歷史上,看:人類對于他們,是怎樣的驚慕,贊美,崇拜!  “天才,天才!”“得天獨厚”,“異才天賦”,我們往往將這等的名詞,加在他們身上。現在呢?這等迷信的話,已經過去了。我們對于文學的天才,只有同情的崇拜,沒有神秘的崇拜;我們只信天才是在生理心理兩方面,比較的適合于他的藝術;并不是所謂“文曲下凡”等等鄙俚的說法。  然而是否人人都可以成為文學家,這也是一個疑問。  細細的研究起來,這文學家的造就,原因很復雜,關系也很長遠;不是一兩句話可以包括過來的。現在姑且以文學家的本身作根據地,縱剖面是遺傳,橫剖面是環境,怎樣的遺傳和怎樣的環境,是容易造就出文學家的,我們大概可以臚舉如下:  (一)文學家的父母─—稍遠些可以說祖先─—要有些近于文學的嗜好。這并不是說小說家的父母,也一定要是小說家,詩人的父母,也一定要是詩人,─—要是這樣,這文學家竟成世襲的,門閥的,還有什么造就可言?─—只要他們有些近于文學性質的嗜好,如喜歡花木,禽魚,音樂,圖畫,有綿密沉遠的心胸,純正高尚的信仰,或是他們的思想,很帶有詩情畫意的。這樣,他們的子女,成為文學家,就比較的容易些。這就是所謂“得天獨厚”,“異才天賦”了。  (二)文學家要生在氣候適宜,山川秀美,或是雄壯的地方。文學家的作品,和他生長的地方,有密切的關系。─—如同小說家的小說,詩家的詩,戲劇家的戲劇,都濃厚的含著本地風光─—他文學的特質,有時可以完全由地理造成。這樣,文學家要是生在適宜的地方,受了無形中的陶冶熔鑄,可以使他的出品,特別的溫柔敦厚,或是豪壯悱惻。與他的人格,和藝術的價值,是很有關系的。  (三)文學家要生在中流社會的家庭─—就是不貧不富的家庭。克魯泡特金說:“物質的欲望,既然已經滿足了,藝術的欲望,自然要涌激而出。”自然生在富豪之家,有時奪于豪侈祿利,酒食征逐,他的理智,都被禁錮蒙蔽住了,不容易有機會去發揮他的天才。但是生在貧寒家里,又須忙于謀求生計,不能受完美的教育。即或是他的文學,已經有了根基,假如他一日不做小說,一日不編戲劇,就一日沒有飯吃,這樣,他的作品,只是倉猝急就,以糊口為目的,不是以貢獻藝術為目的,結果必至愈趨愈下。俄國文豪陀斯妥耶夫斯基曾說過:“我固然是不如屠格涅夫(也是俄國的文豪,和他同時的),然而并不是我真不如他,我何嘗不愿意精心結撰,和他爭勝,……無奈貧乏逼我,不得不急求完工得錢,結果我的作品,就一天劣似一天。”又有尼司壁做的兩首詩的斷句,如下:─—全詩見《社會主義的歌謠與抒情詩》(照錄《少年中國》譯語):  那手民現在就等著我的稿,  我連下星期的酬金都到了手,  但是我若不做便一文都沒有,  上帝呵叫我如何做?  我不會再做了,  咳,上帝,使一家嗷嗷的,  全靠著我一枝筆,  偏生我又一行都不能寫,  這也像是神圣的愛么?  于此可知以文學為職業的人的景況,是如何的艱苦,于他的藝術上,是如何的受虧損。雖然是說窮愁之詞易工,然而主觀的窮愁,易陷于抑郁牢騷,不能得性情之正。雖可以博得讀者的眼淚和同情,究竟不是促進文學的一種工具。所以最適宜于產生文學家的家庭,就是中流社會的家庭。既然不必顧慮到衣食謀求到生計,一面他自己可以受完全的教育。他的著作,是“須其自來,不以力構”的,自然就比較的濃厚活潑了。  此外家庭里的空氣,也很有關系。文學家生在清靜和美的家庭,他的腦筋永遠是溫美平淡的,不至于受什么重大的刺激擾亂,使他的心思有所偏倚。自然在他的藝術上,要添上多少的“真”和“美”。  (四)文學家要多讀古今中外屬于文學的作品。這就是造成文學家的第一步了,他既有了偏于文學的嗜好,也必須多讀屬于文學的作品。讀的愈多,機局愈精熟,材料愈方便,思想愈活潑。而久之,必能獨辟蹊徑,自成一家。─—以蠶蛾作比喻,在它成蠶的時候,整天里沙沙的只顧食葉,時候到了,身體透明了,便將幾十天內所食的葉子,牽成有條不紊的長絲,也將他自己隱在里面,好比雛形的文學家,讀破萬卷,心中光明透澈,將百家之說,融化成有系統的思想,也將他自己濡浸在里面,然而他是不能永久拘囚在里面的;也要和蠶蛾一般,白衣如雪,咬破繭絲,飛了出去。我們可以看假如蠶兒當初不肯食葉,不但以后不能抽絲,不能作繭,不能成蛾;而且要立刻僵死的。所以即或是個人有偏于文學的嗜好,若不肯多研究屬于文學的書籍,他的思想終久是要破產,終久不能勉強造成一個文學家。  (五)文學家要常和自然界接近。自然的美,是普遍的,是永久的,在文學的材料上,要占極重要的位置的。文學家要迎合它,聯絡它,利用它,請它臨格在自己的思想中,溶化在自己的文字里。若只花花綠綠的堆字疊句,便變成呆板笨滯,無神采,無生氣的文字。這種和自然界隔絕的文字,我們決不能承認它是文學。因此文學家要常和自然靜對,也常以樂器畫具等等怡情淑性的物品,作他的伴侶。這樣,他的作品里,便滿含著可愛的天籟人籟。  (六)文學家要多研究哲學社會學。我們現在承認文學是可以立身的,然而此外至少要專攻一兩種的學問,作他文學的輔助,─—按理說,文學家要會描寫各種人的生活,他自己也是要“三教九流,無所不通”的,然而這不過是“通”,若認真的去研究各種學問,然后取來應用于文學,事實上是絕對做不到的。─—文學是要取材于人生的;要描寫人生,就必須深知人的生活,也必須研究人的生活的意義,做他著作的標準。照此看去,哲學和社會學便是文學家在文學以外,所應攻讀的功課。  (七)文學家要少和社會有紛繁的交際。文學家的生活,無妨稍偏于靜,不必常常征逐于熱鬧場中,紛擾他的腦筋─—若考察社會的情形,不是交際,自然又當別論─—務要置身于第三者的位置,然后以冷靜的腦筋,精確的眼力,去觀察它,描寫它,批評它。對于各方面既都是客觀的態度,和根據,便好似明鏡一般,表里瑩澈,照進去和反映出來的,都是明鑒毫發。否則太接近了,自己也有分;“當局者渾”,腦筋不免昏亂,眼光不免蒙蔽,心思不免偏倚,便不能盡情的描寫批評,也不敢盡情的描寫批評了。  (八)文學家要多作旅行(www.lz13.cn)的工夫。這條是和以上的二、四、五諸條都有關系的。天下的美景,不能都萃在一個地方。天下的名人,也不能都生在一個地方。文學的資料也不能都取用于一個地方。文學家因此便須多做旅行的工夫了。看遍天下的美景,交遍天下的名人,觀察遍天下的民情風俗;他的文學的資料,便日新月異,取之無盡,用之不竭。而且于他的思想,學問,經驗,也更有極大的裨益的。  以上幾條,以我看去,似乎可算是造成文學家最普通的徑路;如同中學校里的普通課程一般。至于憂郁性,或是樂天性,或是他一生的境遇,都和文學極有關系;但是范圍太廣─—參閱古今中外各文學家的歷史,是個個不同的─—難以細說,只得從略了。  我想的時候,寫的時候,對于自己所說的,都有無限的猶豫,無限的懷疑。但是猶豫,懷疑,終竟是沒有結果的。姑且武斷著說了,歡迎閱者的評駁。  (本篇最初發表于192O年12月《燕大季刊》第l卷第4期,署名:謝婉瑩。)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笑 冰心:一朵白薔薇分頁:123

RGRG15VRVRJJ71CE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員林dyson吸塵器修理推薦 》潔森工坊:專業清潔,吸塵器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s86dn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